風..

一陣風吹過,不留下痕跡,只留下體驗……


36

呵呵呵,第三度當“年男”了!什麼意思呢?它其實是日本漢字,意思就是正值本命年的男人(女人的話就“年女”),所以你大概也知道為何標題是這個數字了吧?🐰

雖然收到生日賀卡(實體)的日子已經是很久的是了,但越來越多機構或公司卻很認真的經營它們的用戶群,以致逐漸受到來自這些(動機不純?)的賀卡?

馬來西亞內陸稅收局
馬來西亞社會保險局

當然,還有一些是老早已經有的,比如:

谷歌

還有推特也是放🎈的,而且還可以搓破,但忘了截圖⋯⋯

還有一些呢,則會送你禮物,比如:

跑車浪漫旅 Gran Turismo 7

還有8、9代的寶可夢遊戲,但我忘了開機,反正每年都一樣的,就寶可夢中心會放“生日快樂”海報(8代);露營時烹調會有特殊上菜畫面(9代)。

談到🎁,除了虛擬,也有難得的請客:

美女諮商師請喝摩卡哦!謝謝妳!

還有妹妹的(也就是每次相片裡那個第二杯的顧客):

真的好吃 (Hers Cake)
感謝教會送的蜜糖

陸續有來,週末還有幾場的咖啡局,期待中!年紀越大了,越是更珍惜每次的見面,畢竟誰也不知道下一次是幾時了⋯⋯

過去這年的過得挺安逸的,但也是是被“居安思危”和勞碌命的影響(迷思,是的),總是覺得日子過得好的時候,一定會有什麼挑戰在前方等著。好比如,從去年剛升上到目前這個質檢員(Quality Assurance Analyst)的崗位滿一年多,一名越南同事就因為公司為了控制營運成本而被解除僱約了。我想這也是為何我去年也花錢去上入門資訊分析課,雖然明知道課綱裡的內容其實一半以上是在學士課程裡已經學過了,但有人教編碼,學習起來才沒那麼吃力,再說課後的文憑也方便自己往後在求職時派上用場(雖然比較實際的作法是呈現自己的分析報告)。

很感恩上帝的安排,今年8月我就可以在標普(S&P Global)裡當一名名正言順的Data Analyst了(雖然工作性質還比較偏向翻譯)!

在編碼、人工智能、資訊分析,這類的職涯規劃裡,再加上安逸的生活,本來就理性的我發現自己開始在經營人際關係時,似乎忘了感性的那塊,尤其是和父母的互動當中。我常常無法接受他們的生活方式而引起不必要的爭吵。雖然大家過後還沒到無法和解的地步,但願上帝賜與我多一些耐性和同理,來理解他們為何選擇一些看似很無效的生活習慣過活⋯⋯

離開Teleperformance這間🇫🇷商務代辦公司前,我想最感恩的還是可以認識到不同國籍的人(🇵🇭🇻🇳🇹🇭🇯🇵🇰🇷🇮🇩),一起喝咖啡、吃🍲、聊人生、聊八卦、動漫交流,和面對那該死的職場霸凌和歧視!

來年有什麼展望嗎?嗯,就繼續在電腦科學、人工智能、資訊分析、翻譯、改革宗系統性神學、丹麥🇩🇰語、日語🇯🇵、操盤、金融的領域裡繼續學習,然後再看上帝把我安置在哪裡服飾吧!

嘿嘿,又輪到一年一次的唱名程序了。感謝以下朋友送上的生日祝福:育敏、Lionel、Ramone、福星、周美麗傳道、瑋菱、John、舒蓉、Nobu、芳怡、欣芸、瑩瑩、Karen、Josephn、Conrad、大野、義勇、宗敏、艾琪、Jack、美嫻、Krista、安順、瑜綺、奕晴、紫慧、慧琴、阿華、Rudy、Elspeth、舒方、澹權、Amran教授、鈺瑛。感謝你們繼續在人生這班🚄上噓寒問暖,有你們相伴,真好,謝謝你們🙏。

朋友乃時常親愛,弟兄為患難而生。” ~箴言17:17

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